明秋知道自己活不成了,正當她絕望地想著時,那隻冰冷的手的主人低聲道:「別作聲。」

  她這才看清楚是誰把她拖進房間的。

  婷婷抱著她的小狗,臉上卻不是她之前那種妖異陰森的表情,而是與正常人無異,看起來焦急又擔心的表情。

  明秋感到一頭霧水,經過這刺激的一整晚,她差點都忘了旅店裡還有婷婷這個人的存在,可是她怎麼會忽然轉變態度呢?婷婷好像看穿她心意一般,低聲說:「明秋姐姐,我知道妳一定覺得奇怪,現在這間旅店全部都失序了,這也是我們唯一能逃出去的機會。」

  「可是,妳,怎麼會?妳到底是誰?」明秋的腦袋好混亂,她已經有點組不出完整的句子了,她只是覺得困惑,逃出去?婷婷也算是旅店的主人,為什麼要逃出去?

  婷婷輕聲嘆了一口氣,用她冰冷的手握住明秋的手,說道:「我的名字叫岳婷,是這間旅店老闆的妹妹,這些妳都知道了,但是妳不知道的是,」她的雙腳忽然離地慢慢地飄起來,就像之前幽雪做過的一樣,「其實我四年前就死了,跟我哥哥一樣。」

  明秋駭然地微張嘴巴,但是今晚已經發生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就算婷婷也是鬼,那只不過是這間旅店裡又多了一隻鬼,反正也是死定了,她忽然覺得也沒什麼好怕的,於是她壓抑住恐懼,大膽地問:「那這間旅店呢?跟我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把我們困在這裡殺死我們?我完全不記得我有害過妳和妳哥哥啊!」

  婷婷深深看了明秋一眼,垂下臉道:「其實真正要殺死你們的兇手,不是我,不是我哥哥,也不是幽雪,不是任何人,而是這間旅店。」

  她拉著明秋的手,示意她坐在床上,明秋知道一切的謎題都將解開,於是不再發問,只是靜靜地聽著。

 「事情應該要從七年前說起,這間旅店其實並不是我家的祖業,我家裡有一點積蓄,我爸媽聽說這邊有間荒廢的旅店,因為他們很想住在山裡過平靜的生活,於是買下了這塊地,重建旅店,那時哥哥在外地讀大學,我也剛考上附近的高中,雖然旅店賺的錢不多,卻是我們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直到……」

  婷婷頓了一下,明秋注意到她的拳頭用力握緊,她壓抑住恨意沉聲說:「那個女人出現,張麗瑜,我永遠不會忘記她的名字,她的長相,她的出現毀了一切,我媽求過她多少次求她放過我們家,可是她不肯,從此我家就變了樣,爸媽天天吵架,哥哥為了這件事,還休學回家勸他們兩個,有一天,我放學回家,」她抬起頭來,眼眶裡含著淚,「我看見了地獄。」

  明秋靜靜地等她說下去,婷婷低聲說:「我回家後,看到哥哥被綁在門口,不停掙扎著,我趕快過去解開他,可是當我們衝到客廳時,只看見,只看見媽媽手中拿著一把刀,而爸爸就倒在壁爐旁邊,全身是血。我不記得後來怎麼樣,因為我一直尖叫一直尖叫,等我清醒過來,是在醫院……他們說媽媽殺了爸爸然後自殺,我看見哥哥在哭,我聽見很多人在討論這件事,我全都知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說我瘋了,說要送我進精神病院,但是哥哥怎麼都不肯,他說他已經成年了,一定會照顧我,於是……」

  「我又回到了這間旅店。」婷婷看著明秋說道,她的表情從剛才的激動又變為平靜,「當我再次回到這裡時,我看到了許多之前住在這裡時沒看到的東西,於是我漸漸能把一切都了解清楚,我知道了他的陰謀,可是當我能夠洞悉一切時,他故計重施,奪走我的性命,還把我的靈魂囚禁在這裡……」

  明秋愈聽愈混亂,忍不住插嘴道:「等等,妳說的他是指誰?我完全聽不懂啊!」

  婷婷搖了搖頭說:「他不是人,他就是這間旅店!」看見明秋不解又驚愕的眼神,她又補上了一句:「這間旅店是有生命的,他用他自己的意志,影響了住進來的所有人,在幾十年前,日據時代時,這裡是一所監獄,關在這裡的,都是死刑犯,不管是真的有罪還是無辜入獄的,全都是怨氣衝天,怨氣和邪念聚集在這裡,久久不散,形成了一股邪惡的凝聚,他要奪取更多人的性命,讓他的力量更加壯大,幸運的是,這間旅店位在偏僻的山中,人煙稀少,他沒辦法害死更多的人,可是直到我死的那天……」婷婷悲傷地嘆了一口氣:「一切都改變了,我剛剛說過,大家都以為我瘋了,其實我沒有,只是我潛在的力量覺醒了,我也是到那時才知道,我是一個異能者。」

    明秋還來不及問問題,外面走廊忽然傳來急急的撞擊聲將她的聲音打斷,婷婷一驚,低聲念了幾句,她的房門頓時被一道白色的光所包圍。

  門外的撞擊聲變小了一些,婷婷站起身,走到門邊去,口中喃喃自語並用手在門上寫了幾個字,撞擊聲就忽然停止,明秋注意到婷婷好像變得比剛才還累,臉色也蒼白了許多,但不待她發問,婷婷便急急開口說:「我的結界撐不了多久,但是妳一定得聽完,妳一定得聽完才能知道怎麼對抗這裡……」她喘著氣坐了下來,明秋現在已經一點都不害怕了,她只是急著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婷婷把她的小狗放在地上,小狗汪汪叫了幾聲,一溜煙就跑不見了,她輕聲說:「如果等下我出了什麼事不能帶妳離開,妳就跟著幸運走,牠是我用玩偶變成的,也是這間旅店中唯一不邪惡的東西,從我爸媽死了之後,我就發現我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比如說,我知道我爸爸媽媽並沒有離開,他們還待在這旅店裡,因為我看見他們每天都全身是血的飄來飄去,不只他們,我還看到了許許多多飄浮的惡靈,怨靈,他們幾十年來一直在這裡徘徊不去,成為這裡的地縛靈,我好怕,可是大家都不相信我,連哥哥都以為我是瘋子,那些鬼好像也知道我能看見他們,於是他們故意常常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來嚇我,我就算當時沒瘋,也被嚇得差點精神崩潰,可是後來,我漸漸發現,我有能力可以驅逐他們,甚至可以命令他們,我並不想這麼做,所以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在門上施了一個結界,可是我好寂寞,所以試著做出一些東西來陪我,幸運就是這麼出生的。」

  「那麼,」明秋澀澀地問,「既然妳有這種力量,這間旅店怎麼殺得死妳呢?」

  「我的力量,可以拿來對抗惡靈,」婷婷淒然一笑,看得明秋好不心酸,「卻沒辦法對付人類,當這間旅店知道我的力量時,他便處心積慮想要奪走,於是我自己設了一個保護罩,除了幸運以外的任何靈體都沒辦法靠近我,可是我剛才說過,他有一種邪惡的力量,可以蠱惑人心,他能夠把人心中最深沉的慾望、最邪惡的念頭都引發出來,住在這裡的人無一倖免,在惡念的蠱惑下,終於有人受到影響,我就死在那個人的手上。」

  婷婷淡然一笑,笑容中卻充滿了淒涼,她說道:「很諷刺吧!我日夜防範邪靈,最後我卻是死在一個普通人的手裡,待我一死,旅店就逮著機會,把我的靈力佔為己有,並且把我囚禁在這裡,作為他力量的來源,四年了,我連一步都踏不出這間房間……」

  「妳不能踏出房間?可是我來的那一天,我在門口看見妳,妳還警告我不要進來,不是嗎?」明秋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急切地問她,婷婷搖搖頭說:「那不是我,那是幽雪。」

  「幽雪?可是她為什麼要假扮妳?而且幽雪的目的不是要殺光我們嗎?她為何要警告我不要進來呢?」

  「幽雪就是我,我就是幽雪。」婷婷輕嘆了一口氣,帶著後悔的表情說,明秋更為迷惑,她急忙追問,這謎底實在是太古怪了,婷婷只有一個,鬼魂怎麼會有兩個?婷婷知道她一定無法了解,於是很有耐心地繼續解釋下去:「這間旅店害死了我,可是他卻沒辦法控制一個異能者的靈魂,正確來說,他可以控制我的能力為他所用,卻不能讓我的靈魂聽命行事,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不方便,於是在我死的那一瞬間,他把我的恨意跟怨念抽取出來,化作了幽雪這個虛構的靈體,而且吸走了我大部份的力量,從此刻開始,他就自由地操控幽雪,用她強大的靈力來殺死更多人。」婷婷相當後悔地說:「是我不好,如果沒有我,也不會造就出今天的一切,本來這間旅店的計畫是要殺光你們七個人,可是發生了一件事,使他的計畫失敗,才會失序,我們才有機會打亂他的計畫逃出去。」

  明秋屏息道:「是什麼事情?」

  只見婷婷微微一笑,輕聲說:「就是妳啊!明秋姐姐,妳是唯一一個沒有受到這間旅店蠱惑的人,這就是他的失算。」

  「我?」明秋感覺有點窒息,她不明白自己跟其他人比起來有什麼特別之處,可是婷婷接下來的解釋,才讓她豁然開朗。

  「住進來這裡的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些邪念,只是不會表現出來,但是這間旅店可以激發它們,四年前,小艾三人就是因為惡念一時作祟,才失手害死我哥哥,張麗瑜是我爸的學生,但是她曾經有來旅店度過假,之後才開始勾引我爸,而四年後,妳也親眼所見,俊熙是如何殘忍地把小艾推給我哥哥,他和偉志,都是因為色心起,才會那麼容易被幽雪引誘殺害……」她話還沒說完,房門忽然被碰地一聲撞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