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肉被燒焦的臭味充滿了整個客廳,但是剩下的人—立恩和明秋對於俊熙的慘死一點也不知情。

他們在二樓走廊快步走著,但是二樓走廊卻好像怎麼也走不完似的,明秋明明記得這是一間很小的旅店,二樓除了閣樓之外只有四間房間,可是現在好像變成五星級大飯店一樣,長長的走廊走也走不完,房間一間連著一間,不論他們走了多久,兩側的景色都不會變,仍然是一間連著一間的房間。

不過這裡的房間,可沒有五星級飯店那麼豪華漂亮了。

他們之前住的時候,每間房間雖然小,但卻都十分乾淨整潔,可是現在,走廊上到處都是蜘蛛網,頭上的燈還一明一滅的,明秋不禁暗暗祈禱它千萬別真的滅了,在這個已經夠陰森恐怖的地方,如果再失去了光明,她想她也沒有再走下去的動力,乾脆坐著等死好了。

「一百零五號房?」立恩停下腳步喘口氣,瞪著他們經過的一間房門口,喃喃咒罵著幾句,明秋低聲說:「你覺得……我們要不要進房間去看看?這條走廊好像永遠都走不完……」

立恩點了點頭,說不定房間裡才是正確的出路,於是他手握住105號房的門把,輕聲說:「要開囉!」明秋點點頭,於是立恩轉開了門把,房間裡什麼都沒有,他站在房門口,細細審視了一下,回頭看了明秋一眼,兩人的手正緊緊相握,他說:「我們進去看看,好嗎?」明秋握著的手緊了一緊,但仍是堅定地點頭,於是兩人牽著手進房間查看。

他們細細檢查每一面牆壁,試圖找出隱藏的密道,一陣陣的滴答聲讓他們忍不住四處察看聲音的來源。

不過不用找,因為剛才還空無一物的床上此時多了好幾點血跡,而且從天花板上還不斷滴落,兩人不自覺地往天花板望去。

那是一張熟識的臉孔。

四分五裂的麗瑜在天花板上,用無神的雙眼盯著他們,那些血跡,都是從她身上各部位一直滴下的,更令他們窒息的是,早已死亡的麗瑜竟開口對他們說:「你們來和我作伴吧!我好寂寞喔!你們看,我的手啊腳啊都不跟我在一起了……」說完就是一陣淒厲的笑聲,明秋閉起眼不願看,但刺耳的笑聲仍是一陣陣刺入她的腦神經裡,立恩拉著她的手往門口衝去,離開105號房後把房間用力摔上,兩人又回到空蕩的走廊死命地奔跑,直到再也聽不見麗瑜的笑聲才停下來。

明秋眼裡噙著淚水,輕聲道:「立恩,我想我們是要死在這裡了。」立恩忍不住用力緊抱住她,大聲說:「不會,我們一定會逃出去,我絕對不讓妳死,我也不會死!」

明秋很感謝立恩到了這時候還不斷給她信心,她擦去眼裡的淚水,回復堅強的本性,於是她勇敢地說:「好,我相信你,我們一定會逃出去,現在呢?」

立恩抓了抓頭,看到眼前的房門,他決定再試一次,「妳願不願意再開一次房門?說不定這間房間可以找到出路。」

「就算要一間一間試,我都願意。」明秋微微顫抖著,但是她也同意,這些詭異的房間,總有一間會是出路,於是她等著他再度轉開128號房的房門。

可惜的是,這次又讓他們失望了。

房間的正中央,懸掛著一個超大型的傀儡娃娃正在有趣地搖擺著----如果他沒有滿臉是血的話。

扭曲著四肢的偉志,緩緩轉過頭來對他們露出一個空洞的獰笑:「嘿嘿……你們要不要也來玩啊?很好玩的喔!」說完還故意用力扭動骨頭早就不知道朝向那一邊的手腳,發出喀拉喀啦的聲響,配上他的笑聲在空盪的房間迴響,格外恐怖,明秋已經完全失去了尖叫的力氣,而且看著一個曾經活生生的人,現在變成這副模樣在她面前,她更感覺一陣鼻酸,她看著偉志可怖的樣子,不覺說不出話,腿也一軟,就跪坐在地上,立恩連拖帶拉地把她拉出房間,然後把門狠狠摔上。

兩人喘息著對視一眼,不知道該不該再開下一間房門,但他們大概也知道,開了之後裡面都會是些什麼。

146號房。

打開房門,四分五裂渾身是血的小艾倒在地上哭喊:「明秋,妳為什麼不救我?我不是故意害死岳鴻的,妳為什麼跑掉?事情都是妳引起的,死的應該是妳而不是我啊!妳來陪我,來陪我……」小艾邊說,邊用連著軀幹的一隻手緩緩向明秋立恩兩人爬過來,滿地是血,滿房間都是血腥味,中人欲嘔。

摔上房門,奔跑。

214號房。

打開房門,只見一個全身焦黑的人影跌跌撞撞地走過來,面目全非,身型也完全變了樣,但他們並不用多想,就能猜出這是誰。

他們知道剛才狠心把小艾推給岳鴻的俊熙應該也在某處遭到殘忍的殺害了,而且還被焚成焦屍,這具焦屍現在也如同其他的屍體一樣,都活蹦亂跳地起來活動,以嚇這兩個倖存者為樂。

立恩趕在那焦黑人影走過來之前,就把房門關上,兩人頹然坐在走廊的地上。甚至連奔跑的力氣都已經失去。

明秋忽然用手死命搥著走廊的牆,尖聲怒吼道:「我們到底犯了什麼錯?你,或是你們,到底要怎麼樣才滿意?要殺我是不是?來啊!我就一條命,給了你也就是了,你以為我會繼續這樣任你擺佈嗎?你說啊?你到底想要怎樣?」她失去了原有的理智,發了瘋地猛搥牆,但是旅店裡沒有人回答她,只聽見她淒厲的聲音在迴盪,立恩抓住她已經搥得紅腫的手,用力搖撼著她吼道:「冷靜一點!妳這樣只會浪費力氣,我們現在該做的,就是留下力氣,直到找到出路為止。」他冷靜也冷酷地說,明秋放聲大哭,抓著他的衣服把頭埋在他胸前,哭喊道:「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在走廊上,走一輩子也走不完,開了房門,一間間的都是他們,都是他們……」

明秋低聲哭泣著說:「我想,我不如死了算了,總比活著受到這種恐懼折磨好。」立恩用力抓緊她的手,怒道:「妳怎麼能這樣想?妳又不是只有一個人,還有我啊!我們還有好長的後半輩子要過,如果妳現在放棄,我們就什麼都沒有了!」可是他說完,自己也忍不住紅了眼眶,他其實心裡也知道,能逃出這間旅店的機會微乎其微,可是無論如何,他都不願意放棄,更不想讓明秋看見他軟弱的樣子。

正當兩人在走廊上相擁著低泣著時,忽然傳來一陣歌聲,而且愈飄愈近,更讓他們感到毛骨悚然不知所措。

「你們等著等著,我馬上就到你們身邊,再也不用憂愁和煩惱,因為你們將會什麼也看不到……」

歌聲剛落,他們就看到幽雪笑吟吟地站在他們眼前,那笑中卻充滿了令人膽寒的邪氣。

逃不掉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