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 第一天

  懷著期待興奮已久的心情,七天的江南旅行團今天就要出發了,早上五點多就起床,由祥舅載我們到小港機場,再跟二姨會合,到了機場才六點多一點,飛機是八點多的,看來真是有得等了。

  好不容易等到了兩個遲到的團員,我們才進入候機區,在登機門旁邊就是免稅店,在等飛機的空檔讓我可有得閒晃了,結果我還沒出台灣就花了好幾千塊><

  坐上了飛機,要飛往香港轉機,我一直很期待能到香港,平時熱愛香港文化的我,對於香港的書籍及唱片一定是愛不釋手,所以我很期待在香港轉機的那一個小時,誰知道!!!老天真是太玩弄我了!!因為飛機誤點的緣故,我們在香港只停留了十分鐘!!十分鐘ㄟ!!就算想把轉機大廳全部走馬看花一遍都來不及啊!我只好忍痛選擇只逛書店,然後懷著滿腹怨懟搭上了往上海的飛機,大約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在下午三點到達了上海浦東機場,見到了此行的全陪小郭,小郭是個三十出頭的男生,長得有點像港星何寶生,他非常熱情,帶我們上了遊覽車後就開始介紹這次的旅遊,不過到各地都有一個專屬的地陪來講解,所以我們就立刻趕往這次旅行的第一站—上海城隍廟了。

  對上海還沒有深刻了解,下了飛機感到的就是一陣熱浪,雖然早就知道暑假涼不到那裡去,但是怎麼也想不到大陸比台灣熱這麼多,我想應該有四十度吧!看來對怕熱的我來說,這七天將會是艱苦的旅程了。

  上海的地陪是個女生,她要我們叫她小戴,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到了上海城隍廟,名字聽來好像是拜拜的地方,其實不然,這裡是一個商圈,裡面賣吃的、賣名產的、賣手工藝品的小攤子比比皆是,酷愛血拼的我當然不會放過這裡,雖然酷暑逼人,但是仍然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想撿些便宜,最後媽咪買了一些漂亮的鼻煙壺,本來想買名產五香豆的,但是因為是蠶豆做的,媽咪說吃蠶豆會得蠶豆症(這是什麼觀念啊^^”),所以不能買。

  



在城隍廟逛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急匆匆的上車趕往新天地,因為在上海只有短短一天,但要玩的行程太多了,所以好像在趕場一樣,新天地是外國人投資建造的景區,裡面的建築都很典雅,而且賣的都是異國料理,充份顯現出上海是國際大都市的氣派,裡面有個逸飛之家,是台灣人楊惠姍的琉璃工房呢!





不過以我來說,我覺得我心目中的江南行應該是以中國古典的名勝為理想,所以我對洋化的新天地倒沒什麼感覺,可能因為上海太現代化,得不到我想追求的古樸趣味。

  在這趟旅程中,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馥郁,名字很好聽喔!因為她的媽媽是國文老師,馥郁比我小一歲,現在正在當實習老師,所以我就告訴她一些教甄的心得,有了年齡相仿的新朋友,想來這次旅程應該相當愉快吧!聽她說,她的媽媽一直稱讚我,說我會扶著姥姥走路很乖呢

  新天地待了大約四十分鐘,拍拍照,就前往晚餐的餐廳—天地閣,看到裡面真是嚇死我了!因為裡面的筷子不是免洗筷,都是些黑黑的木頭筷子,看到這個害我險些吃不下飯,以後千萬要切記,去外面玩一定要自備筷子啊><而且說老實話,這裡的菜我還真不敢恭維,簡直比台灣的家常菜還要家常,而且又油又鹹,看來這次將是一趟減肥之旅了!

  吃完了晚飯,沒想到上海的夜晚才是精華的開始,驅車前往亞洲第三高塔—東方明珠塔,這時天色已黑,建築物的燈光一一亮起,霓虹明滅,黃浦江上燈影迷離,粼粼波光映著燈紅酒綠,怪不得以前的歌說上海是個不夜城了!我們進了東方明珠塔後,搭乘電梯到了中層(並沒有到最高層去,因為人太多了),透過玻璃俯視上海市,看到了傳說中的風水煞星凱悅經貿大樓,聽小戴說,這座大樓是一座損人利己的建築物,正上方是一把尖尖的長劍,而四面又有環繞一圈的數百根小劍,就如同插在旁邊的建築物上一般,此等煞氣,讓周圍幾里內都不敢有高樓與之相抗衡,而附近幾座大樓也有因應措施,有的將屋頂改為將軍帽形狀,有點做成一朵蓮花座,而它對面的那座大樓,甚至整座大樓看起來就像一尊坐佛呢!中國的風水之妙也令人不得不信!

  在東方明珠塔盡情飽覽上海夜景時,美中不足的就是人實在太多了!不管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簡直是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大陸人總愛插隊不守規矩,真是氣得我怒火中燒,怎奈這是人家的地盤,只好忍啊!

  誰料當我們要離開這兒前往下一站—搭船夜遊黃浦江時,發生了團員失蹤事件, 那兩位早上遲到的夫妻又發生狀況,害我們為了找他們花了半個小時,本來預定好要搭九點的船也沒趕上,只好搭九點半的,這時大家都又熱又累,我真忍不住想發出怨言了!

  在人潮簇擁下,終於一波三折地上了船,坐在船上吹著冷氣,看著黃浦江畔夜景,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因為真的是已經累到不行,加上四十度的高溫(上海的夜晚比台灣正午還熱!),讓我真想直奔旅館洗澡,所以船上的歌唱表演我也沒什麼心情欣賞,只是發著呆,怔怔望著窗外的燈影閃爍著,在船的一個小時航行中,倒是看了不少高樓大廈跟閃動的廣告招牌。(這……我在台北也看得到啊……)

  這樣的一天折騰下來,回到旅館已經十一點,等我梳洗完畢可以就寢時,已經十二點了,天啊!第一天就累成這樣,接下來的六天真是讓人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