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清朗的早晨,大學校園裡散落著三三兩兩的早起學生,選第

一堂課的人不多,所以整個校園看起來還是空蕩蕩的,每個人臉上看

起來都還帶著倦意,不然就是起床氣還沒消的臭臉,學校附近的早餐

店倒是十分熱鬧,不管是中式的還是西式的,都擠滿了急著要去上課

的學生,老闆忙得連手都快停不下來了,不過臉上還帶著生意興隆的

笑意。



  鄭希文手上抱了兩本書,微微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從口袋裡掏

出三十塊準備從老闆手上換回他的香雞堡加蛋,今天早上的課是他最

討厭的老頑固上的,如果不是因為必修,而且還沒有別的老師開課,

打死他也不會給自己搞個早上八點的課,如果老師是英文系那個教現

代英語的辣妹老師也就算了,偏偏他們系上的老師一個比一個老,還

一個比一個龜毛,他咬了一口香雞堡,實在是怎麼都提不起勁,到了

等校內公車的站牌下,他重重把書往候車椅上一放,一屁股坐在椅子

上開始大口享用他的早餐,不過老實說,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就那幾家,

吃了三年了,再好吃的東西也有點食不知味,他無意識地吞著食物,

旁邊的一個女生發出厭惡的嘖嘖聲,用力拖著包包往旁邊坐了一格,

他也懶得管,他知道自己長得不帥,不是女生喜歡的類型,如果換了

那些又高又帥的男生,不要說在這些女生面前狼吞虎嚥吃東西了,就

算當場放屁她們也覺得是香的。他有點不屑地想著,忽然肩膀上被人

一拍,他把最後一口香雞堡塞進嘴裡,回頭看看是誰。



  「難得喔!你居然會來上課!」希文抬頭看著那個拍他肩膀的男

生大聲說,那是他們班上的蹺課大王呂延豪,延豪笑了笑,晃了晃手

上的袋子說: 「嘿嘿,我告訴你,我再也不會遲到了。」他邊說,邊

把手上的袋子打開,拿出裡面的東西。



  「幹!那是什麼?」希文瞪大了眼睛,吞了一口口水。



  延豪手上拿的東西,讓人忍不住都要吞口水,那是一塊炸成金黃

色,有巴掌大的酥餅類食物,上面撒著烤成微焦的豬肉屑和新鮮的蔬

菜條,更引人遐思的是那塊酥餅看起來頗有厚度,他大口咬了一口,

鮮美還透著香味的牛肉汁多到從他嘴邊溢出來,他一臉滿足的神情,

好像這輩子都沒吃過這麼好的東西一樣,希文看得傻了眼,好一會兒

才恢復說話的能力吼道:「你是中樂透喔?吃這麼高級的東西當早餐?

拿來我吃一口啦!」



  延豪嘻嘻笑著,忙把手上的酥餅往身後藏,笑著說:「這可是我發

現的大秘密,你有什麼好處給我啊?」希文一拳往他身上掄過去說:

「你快說,我就少扁你十拳。」



  「好啦好啦!文哥別動怒嘛!話說前幾天我蹺課閒晃的時候,無

意間發現橋附近新開了一家簡餐店,而且還開幕大酬賓,一客簡餐只

要50元,我那時反正肚子也餓了,就當作被騙去吃吃看吧!結果一

吃,哇靠!這種東西居然只賣50元,我當場又點了好幾客,各種口

味都吃吃看,結果一種比一種好吃,你知道我手上這個酥炸牛肉餡餅

要多少錢嗎?告訴你!跟你手上的香雞堡一樣,只要30元!」延豪

看起來十分得意,又大大咬了他的酥餅一口。 



  希文低頭看著剛剛裝香雞堡的空塑膠袋,裡面滲出的氣味感覺油

膩膩的,完全沒有君豪的酥餅那麼香味四溢,他忍不住把塑膠袋揉成

一團丟在地上,說:「這家店在那?帶我去!」



  延豪搖搖頭,趁著希文還沒伸手過來搶,連忙把最後一口酥餅吞

入口中,還意猶未盡地舔著手指說:「抱歉,不行,他的早餐時間只供

應到早上八點,現在已經八點五分了,老闆會等到中午才再度供應餐

點,這下你知道我為什麼以後都不會遲到了吧?我真是不能容忍一天

吃不到那家店早餐的日子啊!」



  希文只好把暫時把剛才聽見的話忘掉,忍住食慾,匆匆搭上校內

公車往山上校區去。

  一進教室,瀰漫著一股古怪的氣氛,平常都要等老師來才肯坐定

停止哈拉打屁的同學們,全都埋著頭死命念書,希文跟延豪照慣例還

是走到教室最後一排找空椅子坐下,他踢了踢前面嬌小女生的椅子問

道:「幹什麼?知道妳用功,也不用表現出來吧!」那個女生一臉緊張

地回頭說:「別踢啦!剛才老師說要來個臨時抽考,跟期中期末考的成

績平均,怎麼辦啦!我根本都沒有念啊!」



  「靠!那老頑固怎麼這樣!沒有人去抗議嗎?」希文好像受到驚

嚇,一下子椅子差點翻過來,那女生緊張地搓著手說:「有啊!剛才班

代有去拜託老師能不能下星期再考,可是老師的態度很強硬,不跟你

說了啦!我還有20頁沒看!」她馬上轉回頭去,把注意力集中在書

本上。希文雖然成績不是頂好,不過從來沒試過讓自己被當,趕快拿

出課本,臨時抱個佛腳也好。



  當全班都希望時間能過得慢一點時,偏偏一下子時間就到了。只

見老頑固一臉嚴肅地走進教室,推了推他有稜有角的牛角框眼鏡,清

清喉嚨說:「有鑒於一些同學常常不來上課,就算來上課也沒有在聽,」

這時以班代為首的好學生群回頭狠狠瞪了坐後排的幾個人一眼,老頑

固絲毫不以為意,繼續說:「這種風氣不可以長,所以今天來個臨時抽

考,至於沒有來的,請各位也不用打手機通知他們了……」他有意無

意地往角落一個拿著手機正在輕輕撥號的女生那邊看了一眼,嚇得她手

機掉在地上,「缺席者直接零分計算,我也可以少改個十幾張考卷,」

他開始發下裁成小張的考卷,「題目很簡單,只要有聽課就一定都會

寫。」



  後來他還絮絮叨叨地說了些什麼,已經沒人在聽了,大家一拿到

考卷,就紛紛振筆疾書,一直到下課鈴響,才看見老頑固帶著滿意的

笑容收罷考卷離開。



  全班都怨聲載道地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抱怨,一個長得十分漂亮,

打扮時髦的女生秀婷大聲說:「媽的鬼咧!(不要懷疑,她的性格是標

準的豪爽大姐)這是什麼老師啊?難得我今天心情好來上課了,他給

我搞什麼考試,很機車耶!」



  「妳跟舒紜運氣算夠好囉!平常都不來上課,今天算給妳們矇到

了。」一個看起來很用功的女生把鉛筆盒收進包包,眼光飄向正無意

識望向窗外的舒紜,舒紜咧嘴苦笑說:「那有矇到?妳也知道我都是靠

妳的筆記過活的,我還來不及背筆記,誰知道今天就考了,容容妳比

較用功,那個舉古今流變的字,到底要寫什麼啊?」



  容容把包包背上肩說:「好啦好啦!都考完了,我們先慢慢走下山

好了,其實我也有很多都不會寫啊!」

  教室裡的人零零散散都差不多走光了,希文看著那些嘰嘰喳喳的

女生走出教室之後,還在想著今天的午餐,不過接下來還有兩堂通識

課要上,他決定還是乖乖去上課,等到十二點下課時,他才迫不及待

地向延豪告訴過他的那家簡餐店衝過去,生怕晚了佔不到位子。



  他到了橋附近,開始仔細尋找那家簡餐店的下落,終於給他看到

有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小店躲在巷子裡。



  Nightmare city,招牌上潦草地寫著店名,「夢魘之城,好古怪的

店名。」希文失笑,「難道吃了他的料理會做什麼惡夢不成?」雖然這

樣想著,他還是推開門走進店裡。



  「歡迎光臨。」一陣悅耳的女聲傳來。



  看著笑吟吟的女店主迎向前來,希文猜想,延豪大概不只是為了

食物好吃才到這裡來光顧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