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雪還是跟之前給他們的印象一樣,蒼白而美麗,但是兩人現在都明確知道,她應該不是人—這從她浮在空中的雙腳就可以看出來了。 

  明秋恐懼地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幽雪,她是多麼希望幽雪是來拯救他們的天使,而不是摧毀他們的魔鬼,但幽雪並不想回答她這個問題,她只是側著頭盯視著他們。

  「你們準備好了嗎?」幽雪甜甜地笑著問。

  「準、準備什麼?」明秋顫抖著開口,但她馬上發現她其實不想知道這個答案。

  幽雪笑得更開心了,她愉快地說:「當然是玩遊戲啊!我知道逃出這間旅店的方法喔!你們要不要聽啊?」

  立恩按捺住性子,耐心地說:「是什麼方法呢?不妨說來聽聽。」

  「要知道的話,我們就來玩個遊戲吧!」

  「小姐,我們現在沒有心情……」立恩有點不耐煩地說,幽雪看了他一眼,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要知道逃出的方法,就跟我玩個遊戲,贏了,我就告訴你們逃離的方法,輸了……就任我處置,這個交易不錯吧!」幽雪的聲音變得柔和,但美麗的臉上的表情,卻開始變得猙獰:「更何況,你們覺得……還有拒絕的餘地嗎?」

  「她說的對。」明秋拉住立恩的衣袖,冷冷地道:「我想,除了跟她玩遊戲,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妳快說遊戲規則。」她有些恐懼卻又無比冷靜地迎向幽雪的眼光,幽雪只是微微一笑,對他們說:「很簡單,」她推開216號房的房門,這間房跟之前他們所推開過的房門都不一樣。

  那是一間非常寬廣的房間,好像沒有盡頭,只在很遠的地方看見一個小光點,但是明秋隱隱覺得,那看來的確像是出口,她忍不住想要立刻衝過去,但是旁邊有個虎視眈眈的幽雪,實在不容許她這麼做。

  幽雪領著他們兩人進了房間,然後把門關上,現在僅存的光線就剩下遠處的小光點,雖然微弱,卻給他們無限的希望,幽雪靜靜地說:「規則很簡單,那個光點就是出口,只要你們兩個人有一個先到了出口,就算你們贏,但如果我先到的話……我就會把你們都殺光,玩完這個遊戲,如何?如果你們決定不玩,那我現在就把你們殺光,你們自己選吧!」說完就好整以暇地待在一旁低聲輕笑。

  立恩把明秋拉到一旁,急切地說:「明秋,等下她一說開始,妳就不要管我,拼命地跑。」明秋低聲道:「那你呢?」「妳沒聽見她說,只要我們兩個有一個先到出口就算贏嗎?我拖住她,妳只管跑就好。」

  明秋急急地壓低聲音說:「這怎麼行?幽雪根本就不是人,她會殺了你的,我怎麼能不管你?」「不會的,只是比賽跑而已,何況她提出這個規則,我想她一定知道我們會這麼做,相信我,這也是唯一的方法。」立恩緊緊握住她的手,堅定地說。

  「那如果、如果她不守信用呢?」她慌亂地說,立恩只是淒然一笑道:「如果她不守信用,妳先到了出口,就先離開,出去以後再找人來救我,我會活著等妳的。」

明秋忽然有種生離死別之感,兩行淚滑下面頰,頻頻搖頭,但幽雪的聲音傳來:「你們到底玩是不玩?」

  「當然玩。」立恩把明秋的手甩開,冷酷地說。

  幽雪見兩人似乎已經同意玩遊戲的提議,滿意地笑了笑,輕聲道:「那麼,就讓遊戲開始吧!」

  她剛說完這句話,立恩便大吼一聲:「明秋!快跑!」然後他整個人就將幽雪撲倒在地,明秋遲疑了一會,立恩見她沒有反應,急得又吼了一聲:「妳再不跑,我們兩人都要死在這兒了!快跑!我不會有事的!」明秋這才一咬牙,拔腿就往光點的地方衝去,她聽見幽雪在身後並不是發出憤怒的呼喊,而是咯咯輕笑:「大情聖,沒想到你竟然會這麼做啊!我真是算漏了……不過,你有膽來攔住我,想必,你對死亡也有接受的準備了吧!」幽雪的目光忽然變得兇狠無比,兩隻白皙的手臂用力掐住立恩的脖子,立恩只覺得好像被兩根鐵條箍住一樣,頓時就喘不過氣來,思緒開始變得模糊,在他意識即將消失之時,他終於想起來了。

是的,他曾經來過這家旅店。

  明秋拼命跑著,完全不敢回頭,可是不管她怎麼掩耳,都仍然聽到立恩嗚咽般的微弱呼聲,她忍不住停下腳步回頭張望,當她看見眼前的景象,眼淚馬上不聽控制地流了下來,讓她有一股衝動想要回去剛才的地方。

  幽雪的長髮散亂著,完全失去了原有的美麗,她臉上露出陰狠又殘暴的表情,愉快而滿足地死命掐著立恩,立恩已經沒有反應,明秋相隔太遠,她看不清立恩到底是死了還是昏厥過去,她的意識告訴她應該回去,要死兩人也要死在一起,可是她的腿卻不聽使喚地繼續往前跑,耳邊響起的都是立恩的話,他告訴她無論如何都要跑到出口,才有一線生機,她咬著牙,把眼淚吞下肚,決定繼續往前跑,他是為了救她而死,她又怎麼能辜負他最後的心願?

  所以她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完成他的心願,和這間旅店對抗,如果她能逃出去,她一定會帶人回來這裡,摧毀這間充滿邪氣的旅店。

  她含著淚繼續往前跑,淚眼模糊中,失去的記憶慢慢都回來了,明秋看見她和立恩的甜蜜時光,他們擁抱、他們親吻、他們爭吵、他們冷戰,一切的感覺好像都回來了,她好不容易找回跟他的回憶,卻是用他的生命換回來的,這是多麼諷刺?

  不記得跑了多久,她只是一直跑一直跑,終於那個小光點近在眼前,她沒有時間回頭去看幽雪是否追來,因為當她到達光點時,馬上就被吸了進去。

  一道刺眼的亮光讓她睜不開眼來。

  有那麼一瞬間,她真的以為自己出來了,離開這間恐怖的旅店。

  可是當白光消失後,她發現自己仍在旅店中。

  只不過,從永無止盡的旅店二樓回到了一樓罷了。她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時,忍不住失聲痛哭,幽雪從頭到尾就沒有打算放他們走,她只是以玩弄他們為樂,但當她發現儲藏室的門已經大開時,她知道自己沒有時間哭了。

  因為被困在儲藏室中的殭屍岳鴻已經出來了,可能正在旅店的任一角落到處遊蕩,明秋快步衝向門口,用力轉門把,還是和之前一樣鎖得死死的,她發出一聲絕望的叫聲,發了瘋似的試著其他的窗戶,可是來不及試了。

  岳鴻,或者可以說現在已經變成一具帶著血肉的白骨出現了,他伸出血肉模糊的手指向明秋,明秋發出一聲尖叫,驚恐地後退著,客廳裡的燈也在這時忽然全滅了,明秋只想著衝離客廳,愈遠愈好,於是她往一樓房間的方向跑去,途中還撞倒了兩個花瓶,當她到了其中一個房門口時,門突然打開了。

一隻冰冷的手將她拖進房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