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慘叫!去看看怎麼回事!」她立刻拉著白樂天,也無暇再欣賞那件他自誇不已的作品,直直往傳來慘叫聲的地方奔去。

  

  到了圍牆旁,小芹左顧右盼了一會,急道:「聲音是從隔壁傳來的!快去看看!」

  

  白樂天點點頭,「隔壁住的是李家夫婦和他們的女兒,我去敲門看發生了什麼事……」說完正要提步離開,繞到前院大門出去再前往隔壁李家,但小芹聽得那慘叫聲一聲淒厲過一聲,不禁著急地說:「什麼時候了!還給你繞過去敲門?直接爬牆過去比較快!」小芹語聲未落,便一把將白樂天推倒在地。

  

  「你先跪好!」她將白樂天推靠在牆上,自己馬上將雙腳踏上了他的雙肩,又想要踩著他的頭爬過去。

  

  「妳踩我?天啊……」白樂天哀嚎道,被女人踩上可是要倒楣的,「行了,別踩我頭,我撐妳上去就是。」他邊嘆氣邊讓小芹踏在他手上,再想辦法慢慢站起來,小芹好不容易將半個身子跨過了牆,白樂天再用力一蹬,她便順利翻過了牆。

  

  小芹剛跳過圍牆,白樂天就聽見她發出一聲尖叫,「搞什麼鬼?妳看見什麼了?」

  

  小芹沒有回話,他見不對,連忙想爬過牆去,但這次沒人讓他跨,他一介書生一下子也翻不過去,還從牆上跌了下來,摔在牆角的一堆雜草裡。

  

  「痛死我了,妳就是會給我找麻煩……」他揉著摔痛的手臂爬了起來,又聽見小芹尖叫了一聲不要,似乎還傳來拉扯打鬥聲,他掙扎著爬起身時,竟意外發現牆角下有個僅供一人鑽過去的破洞,平日被雜草遮住了根本看不出來。

  

  事不宜遲,他也不顧什麼讀書人風範,咬牙便鑽進了狗洞,洞口雖窄,但稍微將肩膀側身倒還是鑽得進去,到了隔鄰,剛鑽出狗洞,小芹就一下子撲過來,把他撞得頭暈眼花。

  

  「我說這是怎麼著?妳非得這麼莽莽撞撞不可嗎?」白樂天好不容易恢復了暈眩的視力,卻方才看清小芹不是撲過來歡迎他的。

  

  她是被一股極大的力量摔過來圍牆這,現在的她也是一面哀聲呻吟,一面又強掙扎著爬起來。

  

  另一個方向傳來女子尖叫聲,白樂天急轉頭看向尖叫來源,看見全身是血的嫣兒,正邊哭邊爬著想到他們這裡,但腿卻被一個狀似厲鬼的婦人抓住。

  

  他再定睛一看,那婦人不正是嫣兒的親娘李大嬸?他只轉念一想,就立刻將饕餮在井水中下毒之事與現在的情況連結在一起。

  

  「救我……」嫣兒虛弱地哭喊著,但隨著李大嬸在她小腿上咬下另一大塊肉後,她的叫聲又轉為淒厲可怖。

  

  「不要!娘!不要這樣!」她另一隻沒被咬的腿亂踢著,正好踢中了李大嬸的下巴,踢得她的頭仰了一下,正好將嫣兒腿上的皮連著肉撕起一大塊。血肉的碎片噴得她一臉都是,嫣兒尖銳地哭號著。

  

  小芹眼冒金星地坐了起來,看得差點嘔吐,但她仍是奮不顧身地衝向正準備啃噬嫣兒手臂的李大叔,一個飛踢將他踹倒在一旁,但李大叔卻露出白森森的牙齒對她咆哮著,白樂天見她危險,撿起一根剛才在打鬥之中被劈爛的桌腳,便往李大叔頭上招呼去。

  

  李大叔吃了這一記悶棍,不禁往後倒去,白樂天驚駭道:「天啊……天啊……我該不會殺了人吧?我怎麼會做出這種事?」但他擔心不了多久,李大叔很快就抖抖筋骨站了起來,白樂天這才轉為擔心自己究竟是遇上了什麼樣的怪物。

  

  「不要擋住我!我要吃!我要吃!」李大叔咧嘴怒吼著,小芹一把推開了李大嬸,抱起躺在地上大口喘氣的嫣兒道:「別怕!我一定會救妳!」她見嫣兒身上血肉模糊,手腳好幾個地方都被咬得深可見骨,忍不住紅了眼眶,想起她在洞窟裡被饕餮咬得稀爛的同學。

  

  白樂天拉起小芹,兩人一塊兒攙著嫣兒後退到牆角,「現在怎麼辦?」小芹見李大叔李大嬸雖然被她踢打了好幾下,卻仍像是沒事一樣,還不斷惡狠狠地嚷著肚子餓,白樂天看了看現場環境,李家大門被李大叔及李大嬸擋住,沒辦法突圍,他握緊桌腳木條道:「妳先帶她鑽牆角那個洞回到我家,我擋他們一會兒,等下再把洞封起來。」

  

  小芹喔了一聲,卻用充滿擔憂的眼神看著白樂天,他似是察覺了她的心事,苦笑道:「別替我擔心,我看起來雖是文弱書生,其實我也挺能打的。」能打是能打,只是他少說了一個字,是能”挨”打。

  

  她輕輕將嫣兒扶住,讓她跪趴在地上,輕聲道:「妳先爬過去,就安全了。」嫣兒雖然已痛到神智不清,卻知道這兩個人是來救她的,咬牙點了點頭,強忍著劇痛開始爬過狗洞,但她身上多處傷口,每動一下,再加以碰到洞口碎石,更是牽動極大痛楚,當一塊尖石劃過她肩上一塊被翻開的嫩肉時,她忍不住痛哭起來,小芹回頭見白樂天狼狽地踢開在地上抓住他腿的李大嬸,又用桌腳擊中李大叔肩膀,卻眼看是撐不了多久,「我知道我不該催妳,不過現在情況真的很危險……」

  

  嫣兒聽了小芹的話,忍住痛苦盡量讓自己爬過那個洞窟,小芹在後扶著她,心急如焚地希望她能快點爬過去,一邊還神經緊繃地回望白樂天是否有危險。

  

  「啊!小心!」小芹見李大嬸從白樂天左方張開利牙撲向他,她連忙大叫警告,但白樂天正忙於應付李大叔,小芹只好先放開嫣兒,從旁邊猛力推撞李大嬸,兩人一起跌倒在地。

  

  小芹連忙起身,卻被李大嬸抓住她的腳踝,她想起剛才嫣兒被扯掉一大塊肉連皮的小腿,不禁冷汗直冒,毛骨悚然,她閉起眼,以為死定了,卻聽見白樂天的聲音:「妳這丫頭!叫妳先走又回來幹什麼?」白樂天一棒子揮來,把李大嬸打到一旁,伸出右手拉起小芹,「叫妳快走!」

  

  「啊!」小芹忽然尖叫一聲,將白樂天拉倒在地,翻了個身壓在他身上,肩上一陣劇痛,原來李大叔剛才想從白樂天身後偷襲,小芹來不及警告,只好替他捱了這一下。

  

  「妳……」白樂天驚道,看到小芹肩上汩汩流出鮮血,他一拳揮在李大叔臉上,讓他鬆開了口,但剛才被他擊倒在地的李大嬸又向他們撲來,「莫非我們真要命喪於此?」他感到身上的小芹低泣著,身為男子漢,連一個女孩都救不了嗎?白樂天無語自問道,卻聽見李家大門一陣劇烈敲擊。

  

  「樂天!小芹!你們在嗎?」古嘉榕的焦急聲音從門外傳來,想必是他聽見隔壁的喧鬧聲趕來的,白樂天急忙大聲呼救。

  

  門外傳來一個沒聽過的女子聲音,急道:「來不及了!快踢門!」

  

  然後一陣撞擊聲,李家大門被用力踢開,門外除了古嘉榕外,還站了一名穿著黑衫,美豔絕倫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