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畢業典禮後的第一天,太陽很大,刺得人眼睛都睜不開,我一如往常地到校上班,走到辦公室前,照例要通過十班的教室。今天以前,每天清早我經過這條走廊時,教室裡都會傳來此起彼落的「老師早!」開啟我一天的活力泉源。但是今天這段路好靜,只有震耳欲聾的寂寞迴盪在空氣中,讓我的耳朵發疼,連眼睛都開始酸澀。

  

  曾幾何時,我變得那麼貪戀你們的笑容、你們的招呼?當你們不在我身邊吵翻了天;不再搞得我頭疼欲裂,火冒三丈,周圍的空氣反而變得極端凝滯,和我那濃得化不開的離愁混雜在一起,鑽入心裡,讓我一想起你們,心就一揪一揪地疼痛。

  

  經過教室門口,忍不住駐足停了一會兒,桌椅整整齊齊地排放著,地上乾乾淨淨,教室裡安安靜靜,三年來,我總是要求你們要保持教室這樣的狀態,沒想到在你們離開後,才諷刺地讓教室變成我想要的樣子。可是我卻想念起在教室裡丟紙球的你們的身影、一生氣就砸破玻璃的人妖、老是趁亂跟我告白的米糠……不禁覺得自己可笑,難道我竟懷念起那一團混亂的生活?天知道,我懷念的是你們啊!我最摯愛的孩子們,你們已經離開,留下我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教室,再也聽不見你們私底下叫我姐姐,再也看不到你們把燈管用籃球砸破的荒唐free style;再也沒辦法在失意時和你們抱抱,為你們打氣。為什麼要留給我這麼多回憶?好希望再看到你們,就算是在我面前調皮搗蛋也好,才一天,我怎麼就開始想念你們了呢?

  

  昨天開著後座載滿鮮花禮物的車回家,回到家看著那一片花海,忽然有種繁華落盡的寂寞,鮮麗的花朵在我眼前變得模模糊糊,抱著班長送我的大熊寶寶,想著和你們最後的擁抱。將畢業證書交到你們手上的那一剎那,我知道我終究得放手,儘管希望昨天那短短二十分鐘不要過完,可以再和你們多相聚,但最後當帶著你們走過花環走道後,我們三年的緣份也終於走到了盡頭。

  

  一張張翻開你們送我的卡片,上面寫的都是謝謝老師,還有人說希望下輩子還能給我教到,天真稚嫩的言語,卻讓我看到你們滿滿的真摯,當老師真好,當導師真好,不是嗎?你們讓我感受到有生以來最強烈的成就感,以前我的成就,都是我個人的成就,但是教到你們,卻比我自己成功還要更令人驕傲!善良的你們、無邪的你們,其實我從你們身上學到了更多,謝謝你們這三年來給我帶來很多快樂,雖然當老師壓力很大,但是你們的貼心總是讓我覺得辛苦是值得,我不知道我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才能認識你們,才能和你們擁有這段三年的緣份。

  

  有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看來,我們上輩子至少也修了幾十年的緣份,何其有幸,我們能相識,十班,是多可愛的班級!有趣的是,在你們畢業之後,連你們的搗蛋事蹟,在回憶中都變得美好,我站在教室門口,假裝你們的身影還在教室裡瞎撞穿梭,然後回到辦公室,一字一句敲下這篇懷念你們的文章。

  

  還有兩個星期才放暑假,這兩個星期,我每天都還要經過這間擁有太多回憶的九年十班教室,我會微笑,用回憶你們的胡鬧與天真,來填補我那有一小塊缺口的心,讓你們的故事融入我的心,深深刻在心裡,永誌不忘,我會好好收起那份感情,用愛你們的心去愛新的學生—雖然你我都知道,你們是無可取代的一群。

  

  才一天沒見到你們,我已經開始想念你們了,不知道現在的你們,有多少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覺呢?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為二次基測努力,我也會祝福你們,希望到時在考場,還能再見到我思念的你們,基測考完後,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好想再和你們一起烤肉,好想再為你們上一堂國文課,好想再拉起你們每一個人的手,對你們說出我心裡更多的話,畢業,是多麼殘酷又令人傷感的休止符,但是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以後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我相信你們能做到的,我會笑著祝福你們。

  

  好想好想……再見全班一面……把昨天因為哽咽沒說完的話說完,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