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薇一驚,立刻把手機拿離耳邊,但那尖銳的聲音卻在她腦海裡迴盪不去,她看到手機螢幕又開始扭曲,剛才那個女學生的照片在螢幕上晃動著,冷漠的眼睛裡,流下了兩行血淚,采薇彷彿可以聽見她又哭又笑的聲音。



其他學生看到她的表情驚恐,也過來圍著手機看,小小的手機螢幕上,那女學生的臉越來越靠近,彷彿快要鑽出螢幕了一樣,曉華害怕地倒退好幾步,「為什麼?為什麼我們會碰到這種事情啊?」



采薇仔細回想剛才外婆所說的話,不見的其實不是班上的其他學生,應該是她跟這四個學生才對,那有什麼理由呢?為什麼挑上她們五個?是不是打從她把他們拉出教室的那一刻,魘障就啟動了呢?如果真是這樣,那豈不是她害了這四個學生嗎?不行!無論如何她也要帶他們逃出這個魘障,剛才找到的紙條上面說,要遵守規則才能活命,規則是什麼?外婆叫她要跟魘談條件,要怎麼談?



千頭萬緒在采薇的腦袋裡糾纏著,她忽然靈光一現,對著手機大喊:「呂珊如!是妳吧?」



學生們面面相覷,那並不是他們之中的人名啊!難道老師太過害怕,已經發瘋了?但采薇卻神色鎮定,繼續對著手機說話:「我想起來了,妳就是十年前二班失蹤的人,妳把我們困在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



螢幕上的女學生冷冷一笑,從手機的喇叭中傳來那個女生尖銳像刀割一樣的聲音:「我知道妳一定會想起來的。」



「妳想要什麼?妳要我們幫妳超度?幫妳找妳被藏在學校的屍骨,還是妳是含冤而死,要我們幫妳找出兇手?」采薇凝視著手機螢幕,那女孩半邊頭髮遮住臉,加上臉上都是血,她的長相實在看不太清楚,采薇努力搜尋著記憶,希望可以想起來一點關於她的蛛絲馬跡。



「如果我說,我要你們的命,妳會答應嗎?」她的聲音一字字刻在空氣中,幾個學生微微發著抖,一齊看向采薇,采薇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她望著幾個學生,「我一定要讓我的學生全身而退,其他的事還可以商量。」雖然她語氣篤定,但其實她心裡也是驚慌失措,現在可是在跟鬼談判啊!萬一激怒了她怎麼辦?



果不其然,手機喇叭中傳來刺耳恐怖的聲音,讓每個人都忍不住立刻雙手掩耳!



「妳以為妳是誰?敢跟我談條件?」呂珊如的臉逼近手機螢幕,采薇感覺到一股冰寒的氣息從手機傳出來,凍得讓她幾乎拿不住手機,「是妳自己不守信用,妳沒資格說話。」采薇用力握住手機,手掌感覺凍得有點麻木了,她不顧一切地對著手機吼去,學生全都嚇傻了,紛紛用驚駭又崇拜的眼神看著她,常林悄聲說:「老師一定是瘋了,她居然敢罵鬼!」



手機裡沉默了半晌,呂珊如帶著怒氣緩緩地說:「我怎麼不守信用了?」采薇立刻頂回去:「妳剛剛說這是一場遊戲,那規則呢?我可沒玩過沒有規則的遊戲,更沒有玩過規則就是要人去死的遊戲,這不合常理,所以妳不守信用,更何況,妳殺了我們,我們就變成鬼,那到時我們五打一,我可不認為妳會贏。」采薇口若懸河地希望能轉移她的注意力,忽然靈機一動,「不如我們就來玩一個遊戲,妳要給我們規則,這規則必須是公平的,雙方都有贏的可能,在遊戲結束之前,妳不能傷害我們任何一人,否則遊戲就算失效,我就算被拖下地獄當惡鬼也要找妳報仇,如果我們贏了,妳就必須放我們走,如果我們輸了再任妳處置,如何?這對妳來說是不是很有利?就算輸了也不吃虧啊!」采薇感到背上滲出了滴滴冷汗,她只希望呂珊如對她這番只是為了拖延時間所說的胡言亂語能稍加考慮,但其實她也下了一個極為危險的賭注,她並不了解呂珊如的性格,萬一她是不講理的人,她抓起狂來一下子把他們都殺光,或者是她玩弄心機,設了一個陷阱遊戲讓他們跳,采薇的賭注都算是輸了,但若呂珊如像她所料想的一樣,是個高傲不服輸的人,她就一定會接受這個挑戰,雖然這個賭注的贏面不高,只有三分之一,但只要她願意跟他們比鬥智,采薇的計策就成功了一半,接下來就是如何在外婆帶人來之前拖延時間的問題了。



手機裡半天沒傳出聲音,采薇極力讓自己保持神色鎮定,學生們的表情則是越來越不解,他們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提出玩遊戲,青怡低聲說:「老師應該是想拖延時間再想辦法逃跑吧!」曉華點點頭表示同意,梓翔看著采薇的表情,冷靜地說:「現在大權是在那隻鬼手上,如果她不答應,老師的計謀就失敗了。」說完,他看了常林一眼,常林忽然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走到采薇旁邊大聲說:「老師,妳不要強人所難好不好?不,應該說是強”鬼”所難。」



「你在說什麼啊?」采薇壓低聲音說,常林對青怡她們使了個眼色,青怡走上前去接著說:「老師,人家是鬼已經很可憐了,而且我們有五個人,這不是以多欺少嗎?她會怕,不敢跟我們玩什麼遊戲的啦!」



采薇還來不及接話,手機裡就傳來呂珊如冷冷的聲音:「喔?是嗎?我會怕?你們也未免太有自信了吧!」



「是啊!我們的確是有自信,我們幾個可全都是班上的高材生,加上老師,我們會鬥不過妳嗎?」常林大笑著說,呂珊如透過手機惡狠狠地瞪他一眼,常林嚇得退了一步,但馬上又裝出囂張的神情說:「怎麼樣?我就知道妳不敢比!」



「比就比,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呂珊如用冰冷的語氣說,采薇心中鬆了一口氣,原來她果然沒料錯,這傢伙在這裡待了這麼多年,性格還是跟國中生一樣易激,也多虧學生誤打誤撞的激將法管用,這些小傢伙可是比她更了解國中生的性格呢!



「不過……在遊戲之前,我要你們知道,瞧不起我的下場。」采薇手上拿的手機忽然間晃動不已,一隻有著紅色長指甲的手從手機螢幕裡面伸出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采薇握住手機的手,那隻手像鋼圈一樣緊緊箍住采薇的手臂,采薇痛得慘叫一聲,那隻手越抓越緊,越抓越緊……



「啊!」全部的學生都驚呆了,那隻鬼手整隻沒入了采薇的右手中,采薇痛得手機也拿不穩,整個人跪倒在地上,但是痛覺卻慢慢消失……不,應該說整個右手的感覺都消失了。



「我的手……動不了了……」采薇呆呆地凝視著自己的手,腦海裡卻忽然傳出一個聲音:「我給你們兩個小時,找出我的屍骨,以及猜到我是怎麼死的,在這個期間我不會妨礙你們,給你們的提示也足以讓你們找到答案,如果你們做不到……」呂珊如的聲音發出一陣令人膽寒的笑聲:「兩個小時後,王采薇的身體就是我的,到時我要讓妳親手殺死妳自己的學生!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aiweii 的頭像
    tsaiweii

    水晴絮語

    tsaiwe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